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百里河流连浙皖 两地干群共把关 跨省流域共治让一河清水映青山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3:10

通讯员宋国庆王朝峰

近年来,云源港流域的安徽歙县金川、浙江淳安王阜创新实施跨省流域保护联动机制,合力整治环境,共护一河清水,取得显著成效。

云源港是浙江省级美丽河湖。作为淳安第二大支流,云源港发源于安徽省歙县金川乡搁船尖东麓,流经我县王阜乡、宋村乡汇入千岛湖,全长62公里。两地先后推出河长制、河道警长制,大力完善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排污排放控制管理等监管机制,健全定期巡查制度和乡领导带队明察暗访制度,实行网格化巡查、常态化监管。还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激发村民参与护水热情,构建“线上+线下”同步护水新模式。截至目前,跨流域处明察暗访巡查100余次,“找寻查挖”问题整改300余处,发动全民志愿护水400余人,巡查发放宣传物料2000余份。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以来,两乡联合举办浙皖两省“流域共治生态共享”接力护水活动,签订跨省跨流域合作治水协议,实现乡村联防联治、省界跨流域环境整治一体化。两地开展联合执法巡查8次,联席会商12次,并彻底关停了位于云源港源头的金川乡1处沙场。同时,两乡还在金川乡仁和、长源等村种植100余亩黄精,打造两地“以药治水”绿色产业发展样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