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镇三小“睦剧时光”吐芬芳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6:19

见习记者陆吟通讯员余晓琴

11月24日下午,千岛湖镇第三小学音乐教室里,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学习睦剧,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老师的示范,不时调整动作,学得有模有样。

多年来,千岛湖镇第三小学秉承“明德乐学”的办学理念,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打造阳光校园。与此同时,学校一直致力于淳安地方戏曲——睦剧的宣传和传承。2015年被批准为第一批淳安非遗文化睦剧传承基地后,更是专设睦剧排练教室和睦剧陈列室,并聘请专业老师定时授课。

“近几年,我们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睦剧‘小苗’,《游湖》《春草闯堂》《牧牛》《正月是新年》等作品在各级各项赛事中脱颖而出,荣获杭州市金奖、市二等奖、县一等奖等诸多奖项。”音乐老师及睦剧课程负责人余贵迪介绍道。同时,本学期以来,学校还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在“睦剧进校园”及校内睦剧拓展课程的基础上,将睦剧课程延伸到课后服务的内容中。

据了解,学校课后服务的睦剧课程先由各年级组进行宣传,学生自主报名,再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组班开展教学。同时,采用“请进来”的方式,建立校内外联动机制,共同托起课后服务的“睦剧时光”。此外,还在音乐教研组和有戏剧特长、兴趣的党员教师群体中进行睦剧的普及性培训,并逐步提高他们的睦剧艺术修养及简单教学技能。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探索美育助力‘双减’政策新实践以及睦剧课程增量‘双减’新模式,将地方戏曲中蕴藏的‘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浸润童心世界。”千岛湖镇第三小学校长童红波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