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初心宣讲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4:23

通讯员  胡晓玲

image.png

  日前,在金峰乡“初心馆”内,一场别样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正在进行,与会的党员同志站在红色展览馆内,参观着一件件红色物件,一边回忆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一边静静地聆听着金峰村老党员江忠政的初心故事。

  当天下午,金峰乡组织全体乡干部员、各行政村支委委员、部分老党员、新发展党员,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初心宣讲团”出征仪式。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激励全乡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同时,金峰乡成立了以“乡领导+乡干部员+初心宣讲团+村书记宣讲团+退休老干部宣讲团”的“大宣讲团”,形成上下联动、覆盖全乡的大宣讲格局。突出班子成员带头讲、初心宣讲团深度讲、村书记入户讲、乡干部员互动讲、社会各界共同讲、线上线下融合讲等六个层面宣讲主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县委党校吕志明老师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专题党课,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落实全会精神加快淳安发展三个方面,以及结合金峰乡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同时呼吁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全会精神,为金峰发展添砖加瓦。

  在初心馆内,金峰乡新发展党员余仁浩讲述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中,我不断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明确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并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我。”

  老党员江忠政感慨,自己已有51年党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