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笔墨丹青 山水方滋非学院五人山水邀请展在千岛湖艺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3:47


笔墨写山水,丹青悟人生。日前,“山水方滋——非学院五人山水邀请展”在千岛湖艺术馆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画家与书画爱好者欢聚千岛湖畔,以画会友、研讨交流。

活动当天,各知名画家围绕“与学院没有什么关系又画得好的艺术家还有吗?”主题展开探讨。“这次来到美丽的千岛湖参加这个展览,不仅展出了我自己的画作,也学到了很多。”来自四川自贡的知名画家吕三表示,在与众多淳安同道的交流中,自身也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此次展览汇聚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书画院画师朱克明,徐邦达艺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画院特聘画师章耀,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邹平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李卫,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中国画学会会员吕耀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职业书画篆刻家吕三等五位知名画家的50余幅画作,作品内容丰富、个性突出,弘扬了传统文化,诠释了时代精神。

“非学院背景的画家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没有时下学院流行的面貌,艺术上坚持己见,但为人认知上通达不固执。与他们交往中,处处感到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社会的善意,简单地说就是‘画如其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王犁表示,淳安也有许多非学院背景的画家,却大多并不为人所知,此次借家乡的场地,把各地知名书画家从天南地北邀请而来,也能让家乡的同道感受一下,在学院艺术为主体的当下,非学院艺术家存在的可能与高度。


见习记者陆吟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