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蛟池废弃矿山完成复绿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5:44


经过多年的科学治理,曾经寸草不生的原县蛟池化工厂矿区废弃地重焕生机。如今,南北矿区已经完成了客土喷播3.2万平方米,喷播草籽1万平方米,种植土回填105立方米。根据矿区土壤酸性的特点,还栽植了女贞、胡枝子、红叶石楠和爬山虎等灌木860株,绿化面积达39878平方米。在对采集的土壤进行分析测试后,原矿区内的土壤样品PH值范围值由原来的强酸性土壤转变成现在的中性土壤。

县蛟池化工厂是1958年成立的专门开采硫铁矿、生产硫磺产品的国有矿山企业,位于淳安县西部与安徽省交界处的千岛湖边,分为南北两个矿区,南矿区坐落在鸠坑乡行政区内,北矿区坐落在威坪镇行政区内,两矿区分布在千岛湖通往安徽深度的主航道南北两岸。

因长年累月的地下开采及生产,对当地环境造成了破坏,淳安县政府于1994年全面关停蛟池化工厂。

2017年,为巩固和提升“四边三化”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切实消除“四边”区域,特别是公路、航线通道沿线矿山视觉污染,实现矿区环境与周边生态环境协调,县蛟池硫铁矿被列入省级矿山治理计划以及杭州市废弃矿山“清零”计划,纳入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7月底,通过多方论证确定了矿渣外运无害化处理、酸性废水处理、复绿三期治理方案,项目总概算投资1383.75万元。


通讯员徐平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