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美育+体育”课堂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6:04


近日,梓桐镇中心学校联合迪克森(昆山)有限公司、北京慧科公益基金会举办“书·画·爱·家”梓桐中校2021家庭日”暨迪克森七彩视界公益行活动,吸引300余名师生以及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结合梓桐中校书画特色,以“美育+体艺”作为主线贯穿各个活动环节。“鞋盒画框”“彩色手掌”“悦动铁环”等八大游园打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看、画、创、做、玩等形式,发挥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培育专注力,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动手创作中发现美、认识美、想象美、创造美,感受颜料触感与色彩,感受创造与年代碰撞之美,感受亲子陪伴的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知道你手中的铅笔是怎么来的吗?”在学校的XIN乐园里,来自迪克森公司的大国工匠李福祥博士向同学们热情地讲述着“一支铅笔的诞生”和大国工匠精神。风趣的语言、有趣的动画,让孩子们对铅笔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也对李博士的工匠梦想和工匠精神赞叹不绝。

一直以来,作为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的梓桐镇中心学校,一直致力于“全育陪伴”和“三好相伴”寄宿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一年一度的家庭日活动正是学校寄宿管理的特色传统项目。它早已经成为梓桐孩子们心中期待的光,也已经成为他们铭记于心温暖而强大的力量。特别是今年,在“双减”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下举行的家庭日活动,意义更加深远。它不仅让每一个乡村孩子拥有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及和谐的亲子关系,而且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梓桐中校“温馨校园、快乐学园、幸福家园”的优质教育生态,形成了学生、家长、教师之间有效的联动,形成了家校共育的合力,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陈泳乔陈静飞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