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张鸿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1-12-08 08:43:22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2月7日晚,我县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杨建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会议,县领导徐新勇、李浙峰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建根强调,思想上要迅速紧起来。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特殊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拧紧责任发条,全面激活各层级防控体系,启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有领导坐阵指挥、有干部执行落实,指令畅通。要扛起防控责任,县防控办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严格快速执行省市相关防控要求,推动防控任务清单式管理、条目式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体系;各乡镇部门要根据职责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守好责任田,服从指挥、服从调度,形成合力,抓好联防联控。要扛起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措施不到位、人员不在岗、管控不及时等情况严肃处理,并举一反三消除隐患,形成工作闭环、责任闭环、管理闭环。

杨建根强调,行动上要立即快起来。对重点人员的流调溯源、管控要快,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发现即管控、落地即闭环,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疫苗接种的速度要快,统筹做好加强针和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员接种工作,扩大接种覆盖面,确保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应接必接”,快速构建免疫屏障。

杨建根强调,措施上要迅速实起来。要抓好社会面防控,紧盯医疗机构、景区景点、学校(托幼)机构、隔离点、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强社会面引导,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要加强物质储备,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防疫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要强化舆情管控,加强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查处涉疫网络谣言,引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杨建根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全县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一线检查,抓紧补齐漏洞短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擦亮“零疫情”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