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需严阵以待,也请从容应对
发布时间:2021-12-11 09:37:00

  防控关键时期,需要严阵以待

  本报评论员高路:这次杭州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大家进商场超市可能没有那么方便了,去饭馆吃饭可能因为人数限制要多了些等待,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疫情传播的特点已经反复证明,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是防控的重点,实施限制性措施有利于掐断病毒可能的传播路径,将风险控制在尽可能低的水平。

  眼下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严阵以待,任何一丝松懈麻痹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部分公共区域活动受限,是为了保障整个社会安全平稳地运转,是为了社会秩序更快地恢复正常。等渡过这一关,再有序开放也不迟。

  面对不确定性,应积极应对

  本报评论员陈江:回想疫情初期,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知远远不如现在,对病毒的风险评估有着很多未知和不确定性。慢慢地,我们积累了经验,科学精准防疫卓有成效。现在这一波多地点状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再次带来变化,让生活重新回到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境中。

  其实,每个人一生中遇到的不确定性因素会有很多。当我们面对这些不确定性时,要在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杭州对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措施,就是在实施积极的战术,我们应理解支持。惊慌无必要,采取科学手段,积极应对就是了。事实上,人类就是在探索未知世界的不确定性中不断进步的。

  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特约评论员胡欣红:信心比黄金还宝贵。疫情防控,除了科技支撑,众志成城不可或缺。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下半场,国内有些地方陆续出现局部性疫情。事实证明,只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完全可以实现有效控制,杭州这一波疫情也不会例外。个体的心态是社会心态的基础,只要不惊慌失措,科学有序应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随着疫苗的普遍接种,公众对新冠病毒的抵抗能力得到加持。近日,国内的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得批准上市。这些利好都向我们传递了积极的信号,让我们更有能力战胜新冠。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