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香港赛马国际赛开战 “金鎗六十”夺一哩锦标
发布时间:2021-12-13 09:34:11

六岁的“金鎗六十”自2019年3月起,在港出赛20次,取得19胜佳绩,最近16场更是连战连捷。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韦骅)浪琴表香港赛马国际赛12日在香港沙田马场举行,由何泽尧策骑的“金鎗六十”在一哩锦标赛中夺魁。

  香港国际赛是全球赛马盛事之一,四项草地国际一级赛同日上演,共有43匹赛马出赛,四场比赛的赛程由1200米至2400米不等,总奖金高达1亿港元(约合8167万元人民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赛事主办方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当天比赛,有超过18000名观众入场观赛。在焦点之战一哩锦标赛中,“香港马王”、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金鎗六十”在第二档出发,一开始位置靠后,转弯入直道后,何泽尧发力上前,愈战愈勇,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幸福笑容”接近两个身位率先撞线,日本马匹“战舞者”位列第三。

  六岁的“金鎗六十”自2019年3月起,在港出赛20次,取得19胜佳绩,最近16场更是连战连捷。这是香港赛马自1971年职业化以来,首匹取得19场冠军的赛驹,创造历史。此外,“金鎗六十”只需再赢一场,便可追平香港传奇赛驹“精英大师”的17场连胜纪录。

  何泽尧是香港目前成绩最好的华人骑师,本赛季至今取得20次冠军,居骑师排行榜第三位。他说:“赛前担心排在二档,但结果轻松胜出。我很感谢幕后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因为没有他们的付出,也不会取得这项成就。”

  练马师吕健威赛后称赞“金鎗六十”是一匹真正的冠军级赛驹。他说:“我在赛前也曾担心档位问题,但最终顺利胜出,我很感谢马房团队的默默付出。‘金鎗六十’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一月的董事杯,至于是否远征海外,要看疫情的发展。”

  在其他三项比赛中,中国香港马驹“显心星”在短途锦标赛中称雄,日本马驹“耀满瓶”在香港瓶比赛中夺冠,另一匹来自日本的“唯独爱你”摘得香港杯桂冠。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