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防寒保暖、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鸿斌讲话
发布时间:2021-12-20 08:27:1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2月17日,全县防寒保暖、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防范应对降温冰冻天气,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鸿斌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近期将迎来大幅降温。全县各乡镇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做好组织动员和工作部署,加强交通管理疏导和路面监控,指导农户、企业落实农作物防寒防冻和畜禽保暖防寒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保障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开展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加强降温冰冻等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确保我县防寒保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张鸿斌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慎之又慎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责任上再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拧紧安全生产链条,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思想上再警醒,全面提升风险意识,紧盯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持续紧抓隐患整改、堵塞漏洞,坚决守牢守好平安稳定底线。行动上再发力,全面开展岁末年初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行动,深化建筑工地、交通、燃气、工贸、烟花爆竹等领域的安全整治,立查立改,把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四张清单”实时监控、全程监管;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遏重大、防较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鸿斌要求,要抓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坚持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化被动为主动,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淳返淳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精准精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坚决阻断传播渠道。要抓好重点领域管控,加强社会面的引导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双码”核验,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冷链“物防”,牢牢把住防输入、防扩散的各条防线。要抓好重点环节管控,周密细致制定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核酸筛查综合能力,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县领导卜利斌、金晨旦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