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印发
发布时间:2021-12-20 08:40:52

记者从人社部获悉,日前,人社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更加完善,共建共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更加健全,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更加有效等目标。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职业技能培训大规模开展,全国技能人才总量超过2亿人。《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要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配合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吸引更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