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交出人民满意答卷——访县委书记杨建根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5:29


昨日,中国共产党淳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县委书记杨建根接受了本报专访。

记者:杨书记,首先祝贺您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淳安县委书记!能否谈一下此时此刻您心中的感受?

杨建根:谢谢。首先,要感谢县委全体成员和各位代表的信任,感谢全县广大党员和淳安46万人民群众对我的厚爱。我想,职务就是责任,信任就是使命,厚爱就是重托。从今天开始,我和新一届县委接过了淳安发展保护的历史接力棒,我们定会倍加珍惜这份信任,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勇担使命,不负重托。

我到淳安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已深深地被淳安无与伦比的生态环境所吸引,被淳安人民勤劳淳朴、无私奉献、坚韧自强、开放包容等优秀品格所打动;我深切感受到,淳安是一方资源禀赋优越、充满无限希望的热土。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和新一届县委的同志们一道,紧扣县党代会明确的思路、目标、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淳安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现这些目标,无疑对新的县委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新一届县委班子将如何实现这些新目标和新任务?

杨建根:当下的淳安,定位特殊、地位特殊、使命特殊,保护的责任极其重大、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民富的要求特别迫切,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走好新征程,必须思想一致、行动一致。要将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走好新征程,必须振奋精神、狠抓落实。要立说立行、善作善成,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在奋斗中实现新作为,在破难中展现新气象。走好新征程,必须稳进提质、塑造变革。要坚持抓早抓主动、紧前不紧后,干在当下、干好当前,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深化数字化改革,奋力冲刺开门红、全年红,为今后五年开好局、起好步。走好新征程,必须以上率下、上下同心。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是一棒接一棒的“接力赛”,要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头,以对淳安的崇高责任、对群众的炽热感情,众志成城跑出“加速度”,推动淳安在新的起点上大步前行。


记者王筱倩杨波见习记者张渊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