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保护、发展、民富,一个也不能少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1 08:45:00

特约评论员

  全县瞩目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了,但党代会报告中出现频率极高的三个关键词“保护”“发展”“民富”仍然萦绕在脑际,挥之不去。尤其县委书记杨建根在报告中分析淳安的定位时讲道:“保护的责任极其重大,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民富的要求特别迫切。”这三句话,更是让人如雷贯耳,醍醐灌顶。

  的确,杨建根同志的三句话不仅道出了淳安的特别之处,更指出了”保护”“发展”“民富”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及其压倒一切的重要性。毫无疑问,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淳安的中心工作就是这三个关键词,而且是一个也不能少。

  说它一个也不能少,是由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决定的。淳安已经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特别生态功能区,千岛湖乃至整个淳安的生态保护已经被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保护好一湖秀水和整个淳安的生态环境,是淳安广大干部群众的重任,也是淳安人民的光荣。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天职。但这丝毫不意味着发展可以搁一搁,民富可以缓一缓,而是必须与保护一道,同步推进,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将就。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实现可持续的、长远的发展。同时,也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让民富成为绿色的、高质量的民富。同样,也只有毫不松懈地抓住发展这个硬道理,保护才能具备必要的物力、财力,保护才能建立在雄厚的实力基础上;并且,也只有须臾不忘“民富”这个最接地气的关键词,保护才能建立在最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保护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保护也才能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下得以完全实现。

  要使“保护”“发展”“民富”这三者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将就,除了提高对这三个关键词重要意义的认识和有着很强烈的事业心、强大的创新能力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遵循当年毛主席他老人家教导我们的,在工作方法上学会弹钢琴。弹钢琴就是要十个指头都动起来,就是要对钢琴的所有琴键能全盘掌握,统筹兼顾。而不是只动其中的几个手指,也不是顾此失彼地弹不出像样的旋律,更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地乱弹一气。相信,只要深刻理解杨建根同志上述那三句深刻分析淳安定位的话,知道“保护、发展、民富”对于淳安意味着什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并且学会弹钢琴的工作方面,就一定能干出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裕的新淳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