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生态美富要在“高”字上下功夫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6:41

本报特约评论员

有专家评论说,千岛湖有三大美,一是自然美,二是历史美,三是发展美。这三个美中前二者已是上天鬼斧神工造就和时间老人铸定,是客观存在的。唯有“发展美”是动态的,需要现今的淳安人与时俱进,通过艰苦奋斗做出文章来。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县委书记杨建根作题为《共建特别生态区 共享魅力千岛湖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就是一篇号召全县人民做出高质量“发展美”的动员会。其中,“推进生态美富”就是做好“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大文章中的重要一笔。那么,如何推进生态美富呢?

首先是确立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责,让绿色成为共同富裕的亮丽底色。在确立这样理念的基础上,必须做好以下三个层面的工作:一是高标准保护。这是关键性的一步。千岛湖已名扬天下,千岛湖不只是淳安的,也是浙江的、中国的。可见保护之重要。在二○二二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以胸怀祖国河山变迁的心境感叹地说:“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联想到淳安县的古今水况,也不无有类似之感喟。如今的千岛湖安澜了淳安的山水,并给天下游人和淳安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福祉。对这样的宝湖,只有坚持最高标准的保护,才能不负先祖先辈,才能不负时代要求。二是高品位规划。淳安县委提出要打造新版“全域景区”,争当诗画浙江大花园示范样板,要强化沿湖风貌管控,要扮靓美丽城乡的颜值,建设高水平的“五美”城镇,这是引人注目和令人欢欣鼓舞的。三是高水平的生态转化。县委工作报告中对如何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如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把千岛湖的颜值转化为惠民利村的“产值”等均作了具体部署,相信只要沿着县委谋划的路子走下去,淳安也必然会迎来跨越式、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只要依据淳安县委擘画的蓝图,做足、做实、做好高水平保护的文章,我们定会更有亮度地赓续千岛湖的“发展美”,也必然能更有实效地推进淳安的生态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