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各人自扫门前雪 也管他人瓦上霜“迎亚运”环卫整治遍及鸠坑乡
发布时间:2022-01-13 09:23:20


春节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连日来,鸠坑乡各行政村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并动员广大村民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面展开。

走进鸠坑乡,在小溪涧、线路段等地,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戴着口罩,拿着铁锹、扫把、垃圾桶,共同清理路旁乱丢弃的垃圾。

“因为是茶乡,平时也有很多慕名而来打卡的游客,马上就春节了,外出务工的孩子都回乡了,同时也为了让远道而来的一些爱茶之人来尽情打卡。”现场志愿者严红梅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茶树王周边的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心里还是很有一种满足感,毕竟茶树王可是我们鸠坑乡的一张金名片呢。”

看到志愿者们在“埋头苦干”,一些村民们更是自觉主动地加入到清扫行动中,主动清理通村道路和房前屋后的垃圾。村前路旁的杂草清理干净了,乡村道路变得更清洁了,沿河岸边的垃圾障碍物也移除了……

同时,各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向村民们宣传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健康安全意识,让大家健健康康过年。

“除了平时的环境整治外,每月我们都会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这就显得更有必要性。”鸠坑乡党委书记张盛剿表示,“开展这样的行动,有助于进一步培养全体干群的卫生习惯,创造良好的乡风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通讯员倪明娟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