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省两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新闻发布会10点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4 12:57:00

浙江省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今天(1月14日)上午10时,2022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这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本届代表委员出席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现场带来滚动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日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卢群星介绍,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日在杭州召开。

省人代会将有重要选举任务、重要法规审议

1月21日上午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8名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表决《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在数字化法规体系中,公共数据条例具有基础性和纲领性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国率先制定相关法规,是促进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数字变革高地的现实需要。条例草案自2021年7月以来,已经省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现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审议。这是我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职能作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7大数字化系统赋能省人代会

本次人代会共有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线上工作群,省人大代表钉,电子报到、表决和计票系统,人代会预算在线审查专用系统,代表团小组审议视频听会系统,议案建议和会议简报系统,各种网络宣传平台等7个数字化系统投入运行,功能比去年更多更完善。

省人代会继续举行“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厅(局)长通道”将于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邀请4名厅(局)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代表通道”将于1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邀请6名省人大代表,就有关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至1月20日举行】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介绍,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至1月20日举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将参加这次盛会,共商浙江改革发展大计。

【省政协会议开幕前将举行“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会议采取大会与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相结合,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交叉进行的办法。本次会议共安排大会6次;同时,安排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4次,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会1次,“同心汇”专题宣讲1次;另外,在大会开幕之前,将举办1次“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省政协会议的委员提案将全部通过“提案在线”提交】

本次大会的委员提案将全部通过“提案在线”提交,其特点是:一是协商贯穿于提案提出之前,委员们可通过“提案在线”向相关部门和单位了解政务信息,促进知情明政,增强委员建言资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过程之中,委员们可在线上跟踪了解有关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推动委员与有关部门线上线下进行深入沟通,使提案建议尽可能得到更好落实;三是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结之后,“提案在线”系统对提案从立案到办理、到答复等实现全流程按指标体系进行评价,对提案、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量化赋分、整体画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