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北美票房:《惊声尖叫5》重装回归,力克《蜘蛛侠》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3:29

连续霸占北美周末票房榜多时的《蜘蛛侠:英雄无归》,终于在上周末迎来强劲对手。由派拉蒙影业出品的恐怖片《惊声尖叫5》(Scream)以3060万美元周末票房,力压2080万美元周末票房的《蜘蛛侠:英雄无归》,成为新的冠军。

全新幕后主创团队打造《惊声尖叫5》


《惊声尖叫》是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走红的系列恐怖电影。最新的这第五部,距离首部的上映,已间隔整整二十五年,距离上一部的上映,也已有十年之久。在四分之一的世纪里,由编剧凯文·威廉姆森和导演韦斯·克雷文创造的经典“鬼脸”形象,其影响力早已走出银幕,成为西方流行文化符号,而且还衍生出了对其大加揶揄搞笑的《惊声尖笑》(Scary Movie)系列,着实是过去几十年里最具知名度的恐怖电影IP之一。

《惊声尖叫5》的故事承接上一部,内芙·坎贝尔、柯特妮·考克斯、大卫·阿奎特这三位原始班底演员也悉数回归。由于前四部的导演韦斯·克雷文已于2015年去世,这次的幕后主创团队换成了导演马特·贝蒂内利-奥尔平和泰勒·吉勒特以及编剧詹姆斯·范德比尔特组成的三人小分队。

三人年龄相仿,组成了名为“无线电静默”(Radio Silence)的电影创作小组。早在十多年前,他们就已在一起拍摄网络微电影了。早年间,他们主要拍摄的都是搞笑短片,在当时还算新鲜事物的YouTube上,属于初代网红。2011年,电影网站Bloody Disgusting的老板布拉德·米斯卡(Brad Miska)邀请“无线电静默”参与拍摄了由他监制的恐怖片合集《致命录像带》《V/H/S)。他们仨自编自演自拍的名为《10/31/98》的一段,尤其获得观众好评,也让业界开始关注这三个年轻人。

两年之后,他们三人被好莱坞大厂收编,为20世纪福斯执导了恐怖片《恶魔预产期》(Devil’s Due),但评价一般。好在该片拍摄成本极为低廉,只有区区700万美元,因此全球放映后拿到3700万美元票房,反倒还赚了钱。

在2016年参与拼盘电影《一路向南》(Southbound)拍摄之后,2019年上映的《准备好了没》真正让主流观众开始熟悉他们的名字。该片以600万美元成本拿下近6000万美元全球票房,堪称以一博十的低成本电影的典范,也让从米拉麦克斯公司手中买下《惊声尖叫》拍摄版权的望远镜影业(Spyglass Media Group)最终拍板,由这个三人组合来重启这一摇钱树。

不出预料,“无线电静默”这次也延续了他们一贯的制作思路,《惊声尖叫5》的制作成本仅有2400万美元,是过去十二个月里拿到周末票房榜第一位置的所有冠军影片里,花钱最少的一部。不仅票房拿到开门红,影片的口碑也算过关,在影评搜集网站“烂番茄”上目前有75%的专业影评人好评率和84%的观众好评率。

院线苦等新片到来

总体而言,这个周末北美总票房只有7300万美元,无论是对比2015年同周末的两亿美元票房,还是对比前疫情时期的2019年的1.3亿美元周末票房,都有很大落差。因为本周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全美民众放假一天。过去好莱坞公司都较为看重这个三天小长假,往往会在这个周末安排不少新片大规模公映。但到了今年,受到疫情冲击,仅剩下派拉蒙的《惊声尖叫5》这一部新片,而原本打算要在这个档期上映的其他几部影片,都因为担忧疫情而撤出了市场,比如由情色片老手阿德里安·莱恩(《爱你九周半》《桃色交易》《一树梨花压海棠》)执导的新作《深水》(Deep Water)。

《深水》其实早在2020年就已拍好,也谈妥了由迪士尼旗下的20世纪影业(原20世纪福斯)负责北美发行。因为疫情关系,该片的上映日期几经推迟,最终定在今年1月14日。但去年年底,迪士尼还是宣布该片的发行模式完全不进影院,改在Hulu和亚马逊流媒体平台上播映。事实上,《深水》由本·阿弗莱克和安娜·德·阿玛斯领衔主演,两人正是在拍摄此片期间坠入爱河,做了一年的男女朋友,之后两人分手,本·阿弗莱克与旧爱詹妮弗·洛佩兹再续前缘。光是凭着这一段花边新闻,《深水》的话题性和知晓度就应该不低,很难说如果走坚持院线上映的路线,会不会在新片廖廖无几的一月中旬收割一波票房。

还有由华纳兄弟出品的《芝麻街大电影》(Sesame Street‎),原本安排的也是1月14日的档期,正好能接《欢乐好声音2》的班,而且凭借“芝麻街”这一金字招牌,绝对不怕缺少大小观众的捧场。但华纳方面也撤销了该片原定的上映计划,很可能会直接走HBO Max线上平台。于是,上周末在全北美1326家影院上映的日本动画电影《龙和雀斑公主》,成功拿到了165万美元周末票房,排在周末票房榜第六位。这对于一部外语动画电影来说,已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总之,美国观众的需求其实依然还在,不太担心疫情的年轻观众尤其如此,而且各州政府也还未进一步收紧院线的防疫政策,但各大电影公司出于种种顾虑,不敢投放新片。新片越少,观众自然也就越少,逐渐形成恶性循环。但关键在于,如今的电影公司已普遍手握流媒体这一法宝,新片不进院线,照样能找到渠道发行,直接走入千家万户,哪怕获得的点播收入远不及票房分成,但总比万一投入巨额宣发费用,结果在影院上映却没人去看要好。而且这么做还能带来流媒体用户的增长,对于华尔街和股民也能有所交代。

只不过,本就为疫情所苦的院线行业,可就更要叫苦连天了。接下来的整个一月份,只有环球影业的福音片《谁可以这样爱我》(Redeeming Love)这一部新片会做大规模公映,电影院只能默默等待着三月份《新蝙蝠侠》的横空救市。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