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400万尾鱼苗游入千岛湖
发布时间:2022-01-20 08:52:40

近日,我县开展2022年千岛湖首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翘嘴鲌、黄尾密鲴、鲢、鳙、鳊、鲫等400万尾鱼种分批被放流到千岛湖水域。

千岛湖是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战略饮用水源地,淳安作为全省唯一的特别生态功能区,在实践中找到了一条以鱼护水、以水养鱼、以鱼富民的鱼、水、人和谐相融的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千岛湖模式”通过人工投放鲢、鳙等适当、适量鱼类,由其摄食水体藻类和有机物质,从而降低水体藻类和有机物质数量,达到预防或控制藻类水华发生,实现既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又发展渔业产业的双赢目标,已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活案例。从2000年起,我县共向千岛湖增殖放流鲢、鳙、鲴、鮊、魴、中华鳖、光唇鱼等苗种7.25亿尾。

下一步,县渔业主管部门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科学推进5000万尾增殖放流任务,更好地保护千岛湖水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千岛湖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王建才   

通讯员孙梦婷沈鹏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