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凝聚推进“四富”建设的强大动力 七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07:39:38

特约评论员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县发展的宏伟目标,就是要加快推动“四高”发展,促进“四富”,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这既符合我县实际的最新判断,也明晰了未来发展的路径和目标,要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第一条原则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中共浙江省委《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也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淳安政治地位特殊,是六任省委书记的基层工作联系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发展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关心和期望,比如做好“三个示范”、争做“四种人”、“先富帮后富、区域共同富”等。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要求,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四高”和“四富”发展目标,是我县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磅礴伟力,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第一要党建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县委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跟本单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真正转化成具体的奋斗目标,推动“四富”美好愿景落地生根;第二要勇于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报告上来,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来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战略部署;第三是要敢于斗争。在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面对困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斗争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第四要善于成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检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工作成败的标准就是是否能干事、能否干成事。为此,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决策、创新举措,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第五要人民至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为淳安人民的更加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