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方蒋林 尊老付真情
发布时间:2022-01-21 07:47:37

通讯员 余荣晓

  近日,屏门乡圭川村党支部书记、屏门商会副会长方蒋林自掏腰包购买200斤大米、40箱牛奶,雇佣车子将物资送到敬老院。由于疫情防控措施所限,他便将米和牛奶卸到敬老院门口,并再三拜托敬老院负责人将米和牛奶发放到老人手里。

  据悉,这已经是方蒋林连续17年在节日期间给老人们自费发红包和生活用品。对此,他已习以为常。知道老人不能像年轻人那样轻松出行,但依然非常希望能出去散散心,他就每年组织老年人到周边转转,让老年人亲眼目睹外面的世界;老年人很是思念在外工作的子女,他就手帮手教老年人使用微信,打开视频与远在外地的子女联系。

  方蒋林还千方百计改善老年食堂环境,总是嘱咐食堂管理人员要提高伙食标准,多提供新鲜丰富的食材,同种食材换着法儿来做,餐具多消毒,环境更卫生。他还热心参与结对帮扶空巢老人、高龄独居老人,定期上门走访交谈,嘱咐老年食堂为这部分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方蒋林挨个上门耐心动员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消除老人们对打疫苗存在的疑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用专车接送,打疫苗时亲自陪同,一起度过观察期。由于工作到位和平时累积的信任,使圭川村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