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农家茶园有异样 公安林业一起上 安阳乡“偷鸡飞贼”被“无罪释放”
发布时间:2022-01-21 07:49:56

通讯员 余林伟

image.png

  1月17日,安阳乡下栖梧村村民余鹏家的茶园鸡棚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此君体型硕大,样貌雄武,使鸡惊慌失措,让人颇感惊奇。

  经过观察,发现其有锋利的嘴喙,黄色的眼珠中点缀黑色的瞳孔,胸前黑褐色纵纹,双脚配有锋利有力的爪子。此鸟降落鸡棚后,无法再次起飞飞出,几番挣扎后已显“疲惫”。余先生用一个铁丝网箱子将大鸟收容,并马上联系大市公安派出所和林业中心站。林业站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该鸟进行了科学收容和救助。林业站站长徐金华对该鸟进行仔细观察鉴别后确定,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亚成鸟(幼鸟)。

  据专业人士介绍,苍鹰成鸟属中小型猛禽,体长可达60厘米,翼展约120厘米。苍鹰繁殖于东北,到千岛湖来越冬,是千岛湖的冬候鸟。食肉性,主要以森林鼠类、野兔、雉类、榛鸡、鸠鸽类和其他小型鸟类为食。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针叶林、混交林和阔叶林等森林地带,也见于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带的疏林和小块林内。此次估计是其误把家禽当做野味,莽打莽撞闯进农家养鸡棚而脱身不得。

  经过大墅林业站工作人员仔细查验,发现该鸟身体无伤且无大碍,因此决定当场“释放”。随后,林业站人员和公安派出所民警将其带上“专车”,前往远离村庄的林区护送其回归自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