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倾听助力“双减” 测评乐在期终 南山学校趣味游考融会贯通
发布时间:2022-01-21 07:50:56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洪小梅

  “妈妈,你快看,我的‘游考’闯关得到了13颗星,里面的闯关听测可好玩了!”1月18日下午,刚出校门的南山学校二年级学生毛羽墨迫不及待地向妈妈“炫耀”。

  原来,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科学考察低年级学生综合素质,当天,南山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游考”活动,通过“倾听测评”的方式,考察学生该学期学习情况。

  此次“游考”以“新年乐”为主题,以“逛超市、备年货”为大材料,设置了“听选题”“听算题”“听说题”“听画题”“听唱题”五大类型题,每一类型题都安排了五道难易程度相当、水平层次相同的题目供孩子们随机挑选。各关卡的守关老师则根据每个孩子的闯关表现给予相应的项目星级评定。

  活动现场,孩子们或兴致勃勃地讲述四字新年祝福语,或奇思妙想地摆图成画,或声情并茂地模唱旋律,或争分夺秒地报数抢答……大家兴趣盎然,激情满满。在趣听、趣答、趣演的过程中,师生欢声不断。

  “游考”结束后,学校还针对分析数据,调整并确定下一学期的教育教学主题活动和管理着力点。各班主任做好学生各项能力分析,把分析数据作为寒假作业计划的考虑因素,并与家长充分沟通,针对性调整家庭教育方式,进一步促进学生自主、健康、快乐成长。

  “创新评价方式是落实‘双减’政策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南山学校教务处主任洪小梅表示,“双减”要减负不减质就是要回归教育本位,立足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告别以往纸张考试的传统模式,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在游戏活动过程中增强自信,提高学习兴趣,是“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评价改革的有效尝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