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人保财险首批病虫害防治政府救助保险赔款赔付到位
发布时间:2022-01-26 19:50:00

通讯员 诸葛泽隆 吕丽萍

image.png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支公司联合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前往金峰乡山后村开展“病虫害防治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集中赔付仪式,为因病虫害防治导致养殖中华蜂死亡的14位养蜂人送上18600元救助款。

  近年来,淳安县强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较好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但由于全县防治范围广、病虫害流行成因复杂、损失原因鉴定困难等痛点问题,农户利益受损仍不可避免。2021年9月,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创新设计了专属的病虫害防治政府救助保险,与淳安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病虫害防治政府救助保险协议》,为全县农户提供了一份风险保障。

image.png

  为进一步彰显“病虫害防治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首年创新试点的惠农效应,充分发挥保险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作用,在集中赔付仪式上,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联合农业农村局专题召开座谈会,针对现阶段病虫害防治实施方案及操作方式的意见及保险助力政府的看法向养蜂大户、乡镇分管领导、村委、驻村工作队员做了深入调研,为下一阶段专项服务方案的优化做足准备,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本次活动在各级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的统筹指导下,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下一步,淳安人保财险将不断增加与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沟通汇报的频次,完善优化理赔服务品质,充分发挥保险在助力政府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以“保险+民生”全面兜底群众的生活保障,为淳安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贡献保险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