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体育设施“大变样” 全民健身“动起来” 我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2-01-27 08:58:44

记者 陆吟 通讯员 吴苏芳

  “传得漂亮!加油!”“好球!”……1月24日晚,淳安县第二届篮协会员暨“民融杯”篮球赛正在进行中。赛场内,队员们在明亮的灯光下奔跑、跳跃、投篮;赛场外,观众们在崭新的看台上欢呼、喝彩、鼓掌,速度与激情的交织让整座体育馆都热闹了起来。

  “去年这里搞了次升级,感觉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器材、墙面、灯光,连停车位都改造了。”中场休息时,鑫为篮球队队员王怡沁边擦汗边告诉记者,对他来说,最大的变化还是地板,“原先的地板都有点老化发霉了,走起来都要小心翼翼的。翻新之后,地板也重新打磨了,有了很好的摩擦性和一定的韧性,运动员跑起来也能有着力点,万一跌倒也有一定的缓冲性,对我们打球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我县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突出抓好体育设施建设,2021年更是将全民健身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纳入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严格按照省市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工作相关要求,对淳安体育馆、训练馆等进行硬件更新和服务提质,并于去年年底正式对外投入使用。其中,淳安体育馆内进行了地板打磨、看台刷新、节能灯更换、墙面粉刷,新增开水间、共享设施等服务设施;馆外则进行路面、路灯等维修及新建篮球场、跑道、充电车位、智慧停车系统等;训练馆升级改造为以羽毛球为主功能的场馆。

  “翻修之后,现在来锻炼的市民更多了,大家都觉得焕然一新。”县体育馆工作人员江志庆告诉记者,对市民来说,公共体育设施越来越丰富了、健身运动也越来越方便了,县体育馆逐渐成为了市民们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据了解,原先的体育馆除了篮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外,其他项目都没有专门的场地,改造后新增一处室外塑胶地面标准篮球场、一处室内健身房、350米环馆跑道、10套室外健身设施,同时体育馆内还更新了新型LED灯光系统、训练馆加装了羽毛球侧光无影灯,改造后可以满足大多数来馆锻炼人群的需求。此外,为逐步走向智能化,体育馆还新增场馆一体导览设备、智慧停车系统,并在四个主要入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按照省市体育主管部门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相关精神要求,作为为市民提供体育锻炼的公共服务场所,便民设施的设置就尤为重要。”县体育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更新改造还在室内新建了共享室,内部各类共享设备一应俱全。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还新建机动车充电位5个,新建非机动车充电停车棚一处,改造机动车停车位38个,其中无障碍停车位2个。同时,改造完成后体育馆每天开放时间以淳安中学高三学生作息时间为参考,其中室外为6:00—21:30,室内开放时间为6:30—21:30。

  “全民健身强调的是民众的广泛参与,健身场所便利充足、设施良好、稳定开放,就是吸引更多人‘动起来’的前提。”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徐跃进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建立日常巡查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服务好来馆运动的体育爱好者,确保改造一新的体育馆成为安全、老百姓喜欢的体育运动场馆。此外,还将借助“亚运”契机,继续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全民健身活动以及全民健身产业协调发展,积极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在助推广大人民群众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更加有力推动全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