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畔迎新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3:17

通讯员 叶德喜 张凯悦 王惠娟 包丽华 蒋红霞 叶子贵 谢喜红 宋秋红 杨璐 罗华雯/文 方红霞/摄

image.png

  倾听着新春的脚步,呼吸着大年的气息,连日来,我县城乡迎春庆年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气氛红红火火。

  淳安农商银行联合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千岛湖镇南苑社区,共同举办如虎添“艺”送福送春联活动。淳安农商银行负责人与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院的老师和小书法家们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为客户朋友创作春联、送祝福。

  王阜乡严家坪村文化礼堂翰墨飘香,该村“迎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热闹非凡。据该村组织活动的村宣传文化员闻满忠介绍,逢年过节,组织业余书法爱好者给村民写春联、送春联,这个活动已坚持多年。当天共送出春联数百副。

  千岛湖镇西园社区计生员、妇女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辖区的特殊家庭,孤寡、独居老人,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等送去节日的问候、慰问品及计生协会、妇联的暖心服务。新北社区巾帼志愿者和“银邻港湾”志愿服务队开展“温暖送进门·祝福送到家”活动,辖区186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42户困难家庭、高龄老党员、退伍军人陆续收到了节日的祝福。同时,该社区“银邻”先锋文宣志愿服务队联合楹联诗词协会的书法家们,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银邻先锋送祝福”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李家坞社区邀请共建部门、辖区单位、居民志愿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开门迎春春扑面,同心抗疫疫消弭”“垃圾分类新时尚,环保利民好主张”“网络兼职刷信誉,返利骗你人民币”……一副副别致的春联,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诈骗知识巧妙融入其中。施家塘社区邀请辖区内的老干部和老领导进社区“作客”、指导。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南山社区开展“共创富裕 喜迎亚运”——书法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青城社区开展迎新春清洁专项整治行动。南苑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精细化工作。城东社区党员志愿者协同青溪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来到朝阳新村小区看望企退困难人员以及小区孤寡老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