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心系群众履职尽责——记县人大代表洪苏建
发布时间:2022-01-27 10:20:00

记者 徐帆锦

  长期扎根一线,他明白,作为村干部,他要服务好本村村民;作为人大代表,他更要代表最广泛的基层群众。有着双重身份的他,始终穿梭在群众之间,用真情和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姜家镇霞社村村委会副主任洪苏建。

  “看着校车停在村口、校门口,我心里感到很欣慰,政府把我们的建议落到了实处,我们这些人大代表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啊。”洪苏建笑着说。

  2019年,洪苏建提交了《关于尽快在农村小学落实校车制度的建议》,成为了最早提出在农村落实校车制的县人大代表之一。“以前农村里家长接送孩子大多用的双轮、三轮电动车,家长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天气状况恶劣的时候就很容易出安全事故。”洪苏建向记者坦言,之前霞社村有村民接送孩子时发生意外事故,不幸离世,这也让他深受触动,更加坚定地提出在农村落实校车制度的建议。

  2021年秋季,70辆崭新的黄颜色专用校车正式投入运营,专用校车服务覆盖我县18个乡镇,惠及25所农村初中和小学,为义务教育阶段的2500余名孩子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让山区学生在自家门口上车,享受点对点的专用校车接送服务。

  看着一辆辆黄色的校车开进村庄,洪苏建如释重负,心里更是掩饰不住的高兴。同时,他也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县“两会”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近年来,基本农田种植收益少,我县农户积极性大大降低,洪苏建积极走访调研,撰写拟提交县“两会”的议案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加强资金补助、技术支持和政策支持,以此激励农户的种植积极性,重新唤起农民保障粮食安全的意识。洪苏建说:“对老百姓来说,种地是天大的事。”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洪苏建始终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积极建言献策,获得了县“最美人大代表”的称号。多年的代表生涯,让洪苏建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对于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完成好代表工作,他说:“我要充分利用‘农家式’代表联络点的优势,更好地听民意、解民忧,平时多去走走,和群众面对面聊家常,解难题,让群众认识自己,认可自己,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对于洪苏建来说,不仅当代表离不开“责任”二字,作为村干部,对待村中事务、谋划村子发展也离不开“责任”一词。

  在霞社村村民之家 ,洪苏建和村民站在一起,听着村民反馈情况,并耐心给予答复。村里的老人路过见着洪苏建,也总是喜笑盈盈地跟他打招呼。自担任新一届村干部以来,洪苏建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村里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民心。

  村民纠纷调解、老年食堂和老年协会工作、民兵征兵工作……在村里的大小事务上总能见着洪苏建忙碌的身影。“现在村里老人家居多,年轻力量都出去了。要想把村子建设好、发展好,我作为村干部责无旁贷。”洪苏建说。

  与洪苏建一起工作的霞社村报账员章勇娟对这个人大代表和村干部也竖起了大拇指:“洪代表在村里做事情认真负责,一般村中调解矛盾都是他上门去做工作的。对待村‘两委’工作也很尽职,村民都很认可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