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哪里做? 赶紧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1-27 12:36:33

  春节将近,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疫情扩散和外溢风险仍然存在。当下,部分返乡者需要携带核酸检测证明踏上返乡之途。那么,我县哪些地方提供就近检测?检测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1.淳安县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愿检尽检”相关工作,满足普通群众对核酸检测的需求,淳安县目前有4家县级医院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全县4家县级医院、4家中心卫生院均可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具体如下:

image.png

  2.采样有哪些注意事项?

  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的动作。

  在采集咽拭子时尽量放松,头后仰,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在鼻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采样完成后立即离开,不要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

  3.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医疗机构实行实名制就诊,检测当天请携带市民卡或身份证;

  进入医疗机构要配合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接受采样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避免聚集,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回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重要提醒

  以上核酸检测内容仅适用于普通人群的核酸检测。

  如您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请到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假如您是近期境外入境人员、近14天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淳返淳人员、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外来高风险工作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等特殊情况,请您第一时间向您所在的村社或镇街报告,并通过指定的途径进行核酸检测。具体的检测流程、报告时间及查询方式请咨询工作人员。(来源:县卫健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