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消除风险守好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鸿斌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2-01-28 09:37:54


  1月2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消除风险、守好底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社会国泰民安、政治风清气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领导卜利斌、余飞、李浙峰、黄青、罗宝华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除险保安”要求,坚决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22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较大以上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工矿商贸、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攻坚,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严密布防。二要全力抓好危化品安全和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下决心把问题整治到位。三要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突出抓“人”的安全行为、“物”的安全状态、“技”的安全智控,增强安全防范的系统性。四要从严从紧从硬抓好安全监管执法,做到监管尺度要严、协同配合要紧、执法手段要硬,促使各类市场主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五要加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力量储备和实战演练,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六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抓实闭环管控,强化举一反三,严格督查考评,坚决防止出现履责不力的问题。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强化春运服务保障、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应对有方、处置有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来浙返浙人员要精准管控,对从境外返回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采取严格的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二是高风险场所和人员管理要严格规范,管好口岸、集中隔离点、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牢重点人员,非必要不举办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大型论坛、展销促销、企业年会等活动,提倡不聚餐、不聚会,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三是“人、物、机、船”同防要严密无缝,做好抽查检查、预防性消杀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绝不能留有漏洞。四是应急准备要落实到位,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做到有备无患、掌握主动。五是平战转换要快速顺畅,做到指挥体系高效化、运行机制扁平化,迅速响应、迅速运转。六是督导检查和舆论宣传要加强到位,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引导人民群众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记者 王巾豪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