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徐旭东 共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2-01-28 09:40:47


刚刚获得浙江省2021年度“林业乡土专家”称号的徐旭东是淳安县威坪镇河村村人,从事农林工作二十余年,对农林产业现状和村民需求均有深入了解。

在徐旭东与村“两委”的攻坚下,村里75户林农签订了林地流转协议,实现了330亩山核桃林的统一防治、统一施肥、统一采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等一体化平台模式。依托合作社平台,零星散户合力满足连片50亩以上的统防统治项目申报标准。

徐旭东结合自身多年的培管经验,将“山核桃+林下经济”等生态化套种模式和自然落果安全采收网铺设技术应用于全村的山核桃林,不仅改善了山核桃林下生态,促进山核桃增产增效,更有利于林地水土保持,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2010年,徐旭东从杭州返乡创业,成立了淳安县千岛湖德尧果蔬专业合作社。“从枝头到舌尖的美味,白桃熟了”,这是他自创的白桃推广词,也是他一直在践行的美味承诺。合作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多届白桃节,还多次成功举办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主题的桃花节,集聚了人气,拓展了市场,也实现了果香在深山也能卖出去卖得好的愿望。

徐旭东现在已经是威坪镇乡村共富的领头人。在他多年的带动下,威坪镇河村村合作化经营模式正带领村民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可持续发展之路。


通讯员章建胜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