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0:03

2月14日,县“两会”刚刚闭幕,新一届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县党代会、“两会”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奋力抓好新一年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誓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满堂红”,努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

县领导卜利斌、吴克青、徐新勇、章传强、余飞、李浙峰、黄青、罗宝华、金晨旦、姜君、胡敏参加会议。会上,亚运县运保指挥部办公室、县发改局、汾口镇政府等6家单位围绕不同主题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张鸿斌指出,要认清形势,以“拼”的姿态干好新一年政府工作。淳安是全省唯一特别生态功能区、全省首批共同富裕试点县和“一县一策”样本县,人民群众想发展、盼发展的愿望十分迫切,但受新冠肺炎疫情、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等影响,近年来我县经济下行压力凸显,倒逼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必须以奋进的状态、拼搏的姿态,加快推动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全力以赴交出各项工作高分报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鸿斌强调,要聚焦聚力,以“争”的干劲干好新一年政府工作。亚运筹办要出色出彩,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加强精细管理,坚持“办赛”与“兴产”相结合,放大后亚运时代综合溢出效益,确保零失误、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共同富裕要争当示范,要聚焦共同富裕“七个先行示范”,加快探索顶层设计,找准共富跑道,丰富共富渠道,补齐共富短板,构建共富机制;项目投资要高速高质,要全县“一盘棋”做好招商工作,培育一批旅游产业、水产业、大健康产业、新产业新业态和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推动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体系;生态保护要勇当一流,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防治并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各项保护举措,积极探索数智赋能水源地保护新路径;社会治理要平安和谐,要牢固树立“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思想,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严肃认真抓细安全生产,一以贯之抓好平安维稳,不断开创维护稳定工作新局面。

张鸿斌强调,要真抓实干,以“实”的作风干好新一年政府工作。要提升改革能力,找准改革方向,增强改革勇气,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围绕谋划新一轮攻坚战行动方案,聚力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事项、“落一子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淤点堵点,全力突破重点难点,形成更多有特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要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拔高工作标杆,严守纪律底线,以实际行动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保驾护航”。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