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坚定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 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 杨建根讲话 张鸿斌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2-22 08:39:05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思想再统一、合力再凝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亚运筹办增光添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卜利斌、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王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杨建根指出,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完善,测评点位短板弱项不断补齐补强,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全员创建的共识合力进一步凝聚,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也探索形成了有益经验。

杨建根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复杂工程,是检验淳安党员干部系统能力的“试金石”,对于深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升亚运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厌战情绪和懈怠心理,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奋起直追,继续全力推进创建,做到“战则必胜”“创则必成”。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细化任务清单,紧盯短板弱项,逐项深研细究、落实举措,把问题整改好。要把抓落实作为创建最重要的内容,加快完善闭环推进机制,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联动发力、整体推进,确保创建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地。

杨建根强调,要聚焦目标、强化举措。要强化精准施策,紧扣短板弱项、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抓好面上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专项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创建工作颗粒度,定人定岗定责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把任务一项一项抓下去,把短板一块一块补起来。要强化节点推进,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节点要求,结合亚运会筹办工作安排,对所有项目倒排时间,细化到月、到周,做到任务清、时间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全面完成。要强化闭环落实,健全领导领衔机制,进一步统筹好人员力量、项目资金,强化巡查检查、督查督考,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创建声势,进一步浓厚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创建氛围,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不断改善城市整体形象、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曝光视频片。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千岛湖镇、富文乡、南苑社区等五家单位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