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绿色发展争先”必须走淳安特色新路子——二论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4 09:43:1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绿色发展争先山区26县的工作目标,具体来说,就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基本形成,生态特色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竞争优势明显提升,常住居民人均生产总值处于山区县前列,成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案例。

可以说,以“绿色发展”来实现“争先发展”,深刻体现了新一届政府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深绿兴富”理念的落实,也是“深绿兴富”的具体化、实践化和目标化。实际上,淳安以“绿色发展”推进“深绿兴富”,并实现争先目标,既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须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路径。生态环境优势是淳安发展的最大特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区欠发达地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山区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瞄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深绿兴富,建设高质发展、生态富民新淳安”目标,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谋划新阶段淳安县跨越发展新蓝图,精心勾画魅力千岛湖新画卷。

同时,绿色发展争先成不成,前提在谋划,关键在基层。各乡镇、村(社)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谋划各自的绿色发展“小目标”。党员干部要下沉村(社)、企业,组织引导,精准服务,发动群众主动创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构建农村绿色生态的新产业,推动农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亚运契机,运用好亚运平台,在产业结构优化、产品品质提升、人文环境接轨上创新作为,尽最大努力释放世界性赛事带来的红利。有条件的村(社)要借力亚运会,尝试村村合作、村企合作、跨区合作,抱团经营,规模经营,打造以传统文化与现代精品农业为主题的生产、观光、休闲、娱乐产业园,让全域旅游有载体、有后劲,让“有人来,吃得好,玩得嗨,住得下,还想来”。


本报评论员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