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推进民生服务迈向杭州标准需有“高大上”思维——三论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5 08:51:01

本报特约评论员

  《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作了全面规划,其中民生服务迈向杭州标准的目标尤其引人关注,令人振奋。众所周知,在地理位置上,淳安是属于杭州的;在城市特色上,淳安是杭州的特别生态功能区;在民生服务项目上,淳安也应当是能够代表甚至领先杭州标准的,因此,这项目标提出符合当下社会可持续发展方向,对淳安未来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而在笔者看来,要想推进民生服务迈向杭州标准,则需有“高大上”思维。高,就是在推进民生服务迈向杭州标准的过程中,需要坚持高标准,秉持高规格,追求高质量,实现高水平。迈向杭州标准前景很美,但压力无疑也很大,必须真金白银投进去,真刀实枪干出来,真材实料拿出来。过去的五年,淳安的民生项目建设与成就有目共睹,但距离杭州标准仍有一定差距,如今提出迈向杭州标准的新目标,显然需要有更高的标准与规格,也需要更高的投入与付出。这必将是一场硬战,也是一场持久战,绝不能满足于“差不多”和“基本上”。

  大,就是在推进民生服务迈向杭州标准的过程中,需要实施大手笔操作,树立大格局观念,展现大规划蓝图。推进民生服务是大事、要事,政府必须全局谋划,实施一盘棋的大手笔操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共同推进民生服务聚力赋能。因此淳安要迈向杭州标准,既要有各自任务、思路,更要有全局的规划、安排,让一盘棋的布局和每颗棋的配合能做到相得益彰。

  上,就是需要切实对民生问题“上”心,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提高百姓幸福感放在心“上”,始终坚持民生利益为“上”。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淳安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教育医疗、交通出行、食品卫生和社会保障等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然,追求“高大上”并非是真的高高在上,目空一切,不合实际,而是更加接地气,通人情,贴民心。高位规划更要基层落实,大处着眼更要小处用力,放在心上更要下沉到行动上,这才是真正迈向杭州标准的民生服务,也正是淳安百姓需要的民生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