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多措并举 推动2021年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7:00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丁小溪)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4日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2021年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表示,2021年,提案委员会服务中心任务,持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促进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同频共振,提案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智勇表示,过去一年,提案委员会服务中心工作,承办“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减税降费”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不断在扩大覆盖面、体现专业性、增强代表性上下功夫。

  在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方面,注重增强提案督办实效,聚焦“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连续三年跟踪督办,一年一个主题,层层递进,推动落实。同时,首次将党外委员专题视察与重点提案督办结合起来,围绕“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开展视察和调研,以协商督办成果带动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成果,双向发力成效更加凸显。

  “去年是地方政协提案指导交流年,我们召开了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李智勇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引导和推动各地政协组织突出区域特色优势,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发挥合力,加强提案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平台创新等方面的总体谋划,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效能。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