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干出攻坚高效率 跑出追赶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3-01 08:32:46

昨日,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初春时节,全县推进“七大攻坚战”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前期对照市党代会提出建设7个新天堂的具体目标,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整合,形成“七大攻坚战”集中奋战突破。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会议,吹响我县扎实推进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的嘹亮号角,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今年,又是我县接续奋斗的一年,也是我县打造成为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典范的开局之年。朝着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我县今年要把握“稳进提质”的主攻方向、“除险保安”的基础导向、“塑造变革”的格局走向,动员全县上下全力打好“成功亚运”、产业振兴、改革创新、生态示范、城乡提质、共富突破和平安争先等“七大攻坚战”,加快推动生态美富、深绿兴富、民生安富、改革增富,在全县营造“大抓落实”的强大声势,奋力夺取“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起步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走势。围绕“七大攻坚战”核心指标,我县开展“争先创优”竞赛,突出“红黑榜”综合运用,通过排名赋旗、评议定旗、张榜晒旗展示工作成果。“争先创优”竞赛无疑是打好“七大攻坚战”的创新机制,将有力推动各乡镇、平台、国企、相关部门围绕核心指标,拿出目标值、进度表、路线图,盯着问题做,敢啃硬骨头,不达目的不罢休。同时,让全县上下鼓足“虎劲”、干出“虎气”,持续造浓勇攀高峰、攻坚克难氛围,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展现一支勇担重任、善抓落实、专业高效、奋发有为的淳安干部队伍。

对标典范,淬炼作风。会议提出的令人警醒的6个方面“查一查、问一问”,既是作风之问,也是发展之问,郑重发出了我们的实干激情、落实韧劲、争先意识、攻坚精神、把握大局和专业化能力够不够的“六问”,并给出了让状态提起来、作风实起来、标杆树起来、劲头鼓起来、思维新起来、能力强起来的“六起”要求。我们要以“问”谋当下,以“起”求未来,只有认真对照、深入思考、不断提升,才能干出攻坚高效率、跑出追赶加速度,全力筑就生态文明新高地,不断开拓绿色发展新蓝海。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状态要如龙腾虎跃,工作要更虎虎生威,共同奏响干事最强音,干出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淳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