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温暖新春 关爱老人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措并举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2-03-02 18:32:39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之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不断加强对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老年客户的金融素养。

节庆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期间,分行下辖各网点也纷纷组织各类节庆慰问活动,向老年群众送上民生的关爱。萧山支行、朝晖支行等机构通过新春佳节写福字、送对联,让参加活动的客户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富阳支行、庆春支行等邀请周边老人、儿童开展元宵节做汤圆、猜灯谜等节庆活动,共同感受节日的温馨;临安支行、建德支行等机构与共建社区一道,前往辖区贫困、孤老户家中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金融知识广宣传

  春节期间也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的时期。在营业网点,服务经理结合老年群体特点,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尽最大努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各机构也派出骨干队伍深入社区服务中心、老年大学等场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并通过宣传折页、电子PPT、小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强化对老年群体的风险提示,牢牢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优质服务添关怀

  在网点硬件建设上,分行积极开展无障碍坡道和应道服务标志建设工作,并在网点配备老花镜、轮椅等便利设施,方便老年客户在现场办理业务。同时,根据老年群体的实际困难,分行梳理流程,主动为不便出门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优化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针对老年客户在使用智能服务时“找不到”“看不清”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引导他们切换手机银行至简版,帮助他们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的使用流程,真正做到从细节处为老人着想,切实提升适老、敬老服务的硬件环境和人文关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