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开幕会侧记:聚共识 建良言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05 09:40:00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

春风浩荡,万象更新。来自34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满怀豪情齐聚首都。

3月4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外,红旗猎猎。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各地的委员们拾级而上,步入大会堂。

“今年是本届委员履职的第5年,我心中充满感慨,倍感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主席许江说,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委员们倍加珍视一年一度齐聚北京共商国是的机会,也更加深刻感悟到自己的使命担当。“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呼吁尽快设立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努力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鲜活的实践样本。”许江委员说,在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域建设国家公园,有利于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将为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模式探路。

万人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

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现场聆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深有共鸣。

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说:“2022年是我们国家大事喜事盛事叠加的一年,同时也是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他表示要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心无旁骛办好企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在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中成为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平稳发展的压舱石。

“尤其是要发挥好民营经济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推动作用。”王建沂委员谈及履职重点时说,要在办好企业的同时,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提升创新能级,以高质量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积极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多年深耕教育领域,今年带来的一份提案,是关于补齐职业教育体系的短板。盛颂恩委员建议,加强政策统筹形成协调合力,更好满足社会对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助推相关工作落实。”他表示。

报告指出,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

走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心潮澎湃:“报告对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作为政协委员,我要身体力行,努力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践行者而非清谈者,重团结、求团结、促团结。”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听着报告中对新一年政协工作的部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已经锚定了履职新目标。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胸怀“国之大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致力于引领性科技攻关,注重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使命呼唤担当。委员们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谋惠民之事、多聚团结之力,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