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聚力 合力攻坚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张鸿斌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0 08:31:02

记者 江晓帆

3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带队对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聚焦聚力、合力攻坚,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督查中,张鸿斌一行深入新安大街、新安北路等路段,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公益广告等创建开展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就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在淳建新村等地,张鸿斌还与沿街商户、小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支持度、关注度、知晓度,倡导大家积极行动、共同参与,争当文明市民,助力创建工作。

张鸿斌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在“细”字上入手、在“精”字上做文章,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照问题清单和测评标准,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综合整治,持续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带动城市形象品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全面落实网格包干责任,深化做实全民志愿日活动,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变化、新进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章临凯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