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潮声丨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逻辑
发布时间:2022-03-13 20:06:57

此次疫情具有多点、多源、多发,人物同传,涉及面广,隐匿性强的特点,是今年以来杭州市所有疫情当中最严峻、最复杂的一次。面对千头万绪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逻辑,特别是一线指挥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不乱方寸。

越是复杂的工作,越是要善于分解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闭环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来说,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就必须第一时间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迅速把风险纳入管控范围;区域内循环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把可能的感染者筛查出来、隔离到位;根据疫情进展和态势,进一步寻找新的风险点、放大器,一旦明确立即纳入管控并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围绕风险点,明确每天的工作目标,及时跟进监督检查,确保每天工作闭环。总之,这四个步骤的工作越到位,我们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疫情传播风险就越有把握,对社会面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也就越小。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鏖战,我们打的是科学精准仗,也是高效协同仗。唯有如此,才能做到“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把疫情控制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