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上下齐心 奋勇争先 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建根讲话 张鸿斌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4:22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3月17日下午,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各项任务。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上下齐心、奋勇争先,以实干实效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不断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董文吉、郑志光、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吴克青、徐新勇、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等县四套班子参加。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组织工作彰显新作为,宣传工作展现新气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亚运筹办、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体现了责任担当;各群团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在联系群众、推动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2022年,党建工作要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统领,重点围绕六大方面抓深抓细,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建根强调,要围绕“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聚焦“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推动建立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机制,加快抓好“七张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问题管控力指数,推动具体问题的点上整改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跃迁,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在“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持续提升。要围绕政治建设抓党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深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完善督查检查机制,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杨建根强调,要围绕服务大局抓党建,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水平,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干部拼搏状态,以强有力的党建保障重大任务落实,以重大任务推进检验党建工作成色。要围绕共同富裕抓党建,对照“成为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典范”要求,围绕加快推进“扩中”“提低”、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这一全年党建工作“圆心”,不断夯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扎实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引领低收入农户增收,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助力打好政府再提、政策再帮、社会再助、就业再增的共同富裕组合拳。

  杨建根强调,要围绕组织变革抓党建,加快推动大下姜联合体模式在淳北、淳西南片区实质性复制运行,创新小区治理模式,探索构建未来社区发展新格局,聚焦变革重塑完善机关党建,不断推动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治理形态更加耦合融合。要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积极构建宣传舆论引导新格局,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最大程度汇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合力。

  杨建根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拧紧党建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建考核结果以及“四种人”标兵,表彰了有关先进。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