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浩:持续从严从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0 16:55:00


3月20日上午,省长王浩深入海宁市许村镇前进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浩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并到海宁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从严从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19日下午、20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研判第六次会议,深入海宁市许村镇前进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科学精准、高效处置,不折不扣把严管严控、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确保社会面动态清零,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19日下午,王浩听取衢州市、嘉兴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有力指挥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是要清醒看到,我省一些地方仍有阳性病例检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衢州市、嘉兴市等重点地区要争分夺秒、全力攻坚,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持续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能力,采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相结合模式,进一步加快速度、提高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无遗漏。二要继续做好应隔尽隔,决心要下足下到位,科学有序组织,尽最大努力把所有风险点清除掉。三要对流调溯源工作进行再复盘,深入摸排漏洞、盲区和潜在风险点,坚决杜绝失管漏管。四要强力管控好“三区”,让该停的停下来、该静的静下来,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五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和居厂隔离的规范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硬隔离、严管控”。六要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王浩要求用好“专业市场物防在线”,加强重点行业人群赋码管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尽快形成可操作的模板,在全省其他系统推广,通过大数据技术对重点人群和进口货物形成精准快速闭环管控,有效实现“人物同防、应管尽管、应检尽检”,以最快速度跑在病毒前头。

3月20日上午,省长王浩在海宁前进村连树汇封控区,查看集中采集点组织采样工作。

20日上午,王浩冒雨来到海宁前进村连树汇封控区,这里前日新发阳性病例,正在有序进行密接人员转运工作。王浩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查看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组织采样工作。他对等候检测的村民说,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支持配合。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在许村前线指挥部,王浩肯定海宁处置迅速、措施明确,强调关键要抓落实,把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堵漏洞,核酸检测要坚持“扫房、扫楼、扫街、扫区”,确保应检尽检;流调溯源要排查重点场景和场景中的重点人员,提级管理、延伸管控,确保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转运工作要安全平稳有序,上车转运前做好抗原检测,严防发生交叉感染;隔离工作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个人防护管理规范,确保绝对安全可靠。要提效率,坚持快字当头,确保反应迅速、信息畅通、运转高效。

陈金彪、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参加会议或检查。

3月20日上午,省长王浩在许村前线指挥部和有关部门一起研究部署针对性防控举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