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4-01 20:56:37

通讯员 王伟 蒋红霞

image.png

  4月1日上午,千岛湖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部分专武干部、退役军人、民兵、人大代表和幼儿园师生,一同前往李家坞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image.png

  在严发奎烈士纪念碑前,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严发奎烈士的感人事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致默哀行鞠躬礼,清扫了纪念碑前的枯枝杂草,敬献了鲜花,用最传统的方式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严发奎是淳安县鸠坑乡下严家人,1978年2月入伍,生前为解放军某部一连代连长,1986年12月1日在排除哑弹时,因哑弹意外爆炸,不幸以身殉职。解放军某部政治部批准严发奎为革命烈士,追记一等功,南京军区授予严发奎“爱军精武模范”荣誉称号。1987年9月,淳安县人民政府在李家坞公园修葺了严发奎烈士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