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 香茗迎亚运 一叶知千岛 王建满林健东何关新杨建根王翀等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1:0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4月11日上午,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开幕式举行,借力亚运赛事举办地影响力,融合线上线下传播,推动千岛湖茶美名远扬、香飘世界,实现农民增收与农业增效,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建满宣布茶博览会开幕。

  县委书记杨建根致欢迎词。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健东,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沈江平,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陈品南等嘉宾出席活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领导许海波、罗孙一鸣、章临凯、叶春晖、金晨旦、邵文涛,淳安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小松,副会长占志明等参加活动。

  致辞中,杨建根说,近年来,淳安大力推进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生产机械化、产业品牌化,让古老的茶产业历久弥新、焕发活力。淳安始终坚持将千岛湖茶打造成融秀水青山的健康之叶。一流的生态环境,赋予了千岛湖茶高香鲜郁、味醇鲜美的独特品质。淳安始终坚持将千岛湖茶打造成传千年茶艺的文化之叶。唐朝茶圣陆羽所著《茶经》中即已提及鸠坑茶,鸠坑茶、大方茶先后被列为皇家贡茶,目前全国45%以上的茶种出自鸠坑种。淳安始终坚持将千岛湖茶打造成富一方百姓的致富之叶。淳安全县有近20万亩茶园,茶叶年产量5300多吨,年产值超10亿元,惠及茶农8万余户,千岛湖茶品牌价值排名全国前50,千岛湖茶是促农增收、实现共富的支柱产业。

  杨建根表示,淳安将以此次茶博览会为契机,深入实施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加快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淳安将坚持品质为王,加强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以高的标准、严的规范,不断做优千岛湖茶品质;淳安将坚持品牌打造,放大“千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效应,强化渠道拓展和精准营销,持续打响千岛湖茶品牌;淳安将坚持“三茶”融合,以茶文化为核心引领,以茶科技为有效支撑,以茶产业为发展目标,争当“三茶”统筹发展县域典范;淳安将坚持互利共赢,广交天下茶友,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建共享千岛湖茶平台。

  开幕式上,举行了亚运官方献礼剧《泳往直前》千岛湖茶“影视茶基地”揭牌活动,颁发了千岛湖龙井茶机制比武、千岛湖茶王奖项,发布了“千岛湖茶道”、《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进行了项目签约,并启动了淳安县“百社百企百店”助销千岛湖茶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