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淳安县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赓续冬奥精神 彰显独特魅力全面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王翀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15 09:12:23


4月14日上午,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淳安县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涉亚运相关会议讲话文件精神,对标冬奥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水平办好淳安赛区各项赛事,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淳安力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领导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章传强、江灵强、李浙峰、姜君、徐夏冰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涉亚运相关会议讲话文件精神,播放了北京冬奥会纪录片剪辑视频,听取了亚运运行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的工作后,杨建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传承发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宝贵经验、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思想指引。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亚运筹办的全过程各领域,转化为高水平做好疫情防控、赛事组织、安全办赛等亚运筹办工作的自信和决心,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涉亚运会议工作部署和督导检查,为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贡献淳安力量。

杨建根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赛事筹办各项工作。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闭环化推进赛事筹办工作,高质量有始有终完成场馆侧工程项目建设,以正赛标准、实战要求开展全要素压力测试,切实提升赛时运行保障能力。要彰显独特魅力,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对照环境品质提升“赛马”活动标准要求,聚焦聚力特色亮点打造、品质品味提升、群众共享参与和推进机制创新,集中力量开展重难点问题攻坚,提前谋划亚运期间环境保障和企业生产经营方案,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杨建根强调,要放大赛事效应,着力培育亚运标志性成果。围绕打造全国首创的生态特区、闻名世界的千岛湖IP、品质一流的最美绿道、绿色赋能的健康产业、珠联璧合的美丽乡村、独具魅力的新安文化、转型发展的体育中心、全民参与的共享亚运等8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明确路线图、计划书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一事一方案”;围绕健康产业、最美绿道、体育中心等淳安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成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专业机构参与,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展示淳安赛区“绿色亚运典范、美丽中国样本”。要突出智治手段,推动“亚运在线”落地应用。聚焦“亚运在线”开发使用,持续推进“亚运在线”的迭代升级和系统优化,不断优化完善指挥中心系统建设,确保“亚运在线”管用、实用、好用。


记者郑文彬见习记者张渊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