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赴临岐、王阜调研共富项目 持续激活乡村资源要素 加快实现共富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5:34

 记者  江晓帆 

  4月15日,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赴临岐镇、王阜乡调研共富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强化党建联盟引领,进一步理清思路、盘活资源、创新举措,持续激活乡村资源要素,突出产业致富、能人带富,在深化实践中不断探索共富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模式,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罗孙一鸣参加调研。

  春日,惠风和煦。在临岐镇吴峰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黄精、三叶青等中药材遍野,长势喜人。杨建根一行深入林间地头,与乡镇、基地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药材品种、种植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对林下套种道地中药材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产业引导、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优化道地药材基地建设,规模化、规范化种植,深化与校企合作交流,推动中药材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做大做强中药材名优品牌,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品销售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走进杭州千岛湖秋念食品有限公司,杨建根关切询问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前景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深入企业车间现场察看生产加工、包装分拣等工作流程。杨建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持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和销售规模,推动现代食品产业成特色、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进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浙江敬存仁生物科技有限分司是王阜乡首家规上企业,主要从事生产、加工、销售食用农产品,包括茶叶、菊花、中药材等。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杨建根强调,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产业是核心、项目是抓手,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找准定位、大抓项目,突出地方特色、做强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深加工、精加工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产业提档升级、群众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