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在调研县发展和改革局时强调 抓项目 谋发展 促改革 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7:0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赴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当好“三个示范”要求,按照县党代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落实,推动我县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参加。

  在听取县发改局工作汇报和与会单位发言后,王翀指出,县发改局作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地位特殊、作用明显、责任重大。近年来,县发改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改革突破、为民服务等重点任务,在服务和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作为、体现了担当。

  王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多次到淳安指导工作,并提出了当好“三个示范”的重要指示:“在生态建设上当好示范,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当好示范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谋划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千方百计集聚生产要素,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翀强调,要系统思维、善谋笃行。要发挥好“统”的作用,注重工作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提升经济质量发展。要履行好“谋”的职责,立足县情实际,强化目标导向,以农业高质高效为引领做强生态特色农业,以水饮料为引领做强生态制造业,以生态旅游为引领做优现代服务业,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存量提质增效、增量提速扩容。要发扬“干”的作风,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积极谋划引进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王翀强调,要抓细抓实、精准发力。要强化比学赶超,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好“赛马”等机制,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奋力攻坚克难,树立更高目标,自我加压奋进,谋深、谋细、谋实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力推动项目招引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不断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