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党管武装暨国动委、国教委全体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我县国防动员现代化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杨建根讲话 许海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9:00

记者 江晓帆 余青青 见习记者 张渊凯

  4月20日上午,全县党管武装暨国动委、国教委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以军事斗争为龙头牵引、科技创新为首要引擎、全民国防为基础支撑、服务亚运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我县国防动员现代化,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许海波、卜利斌、罗孙一鸣、章临凯、王刚,县人武部政委康忠永参加。

  会议宣读了县国动委、国教委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和乡镇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并对武装工作进行了部署。3家单位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在充分肯定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杨建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杨建根强调,要深化依法治军,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始终贯彻好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真正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持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国防事业、完善新时代国防战略体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推动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各级“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基层武装工作质量;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要尽快进入战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军、依法治军。

  杨建根强调,要夯实国防基础,突出练兵备战鲜明导向。要扛起支援打赢责任,充分认清形势变化,树牢备战应急理念,把快速动员和支前保障能力建设摆到中心位置,主动融入战区联训体系,做到按纲施训、联战联训、真演实训,切实把内容训全、时间训足、人员训够。要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聚焦聚力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亚运保障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军地联合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过得硬。要提升征兵动员水平,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效,落实好征兵优待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杨建根强调,要浓厚拥军氛围,完善军地联动高效机制。要积极适应改革要求,紧跟上级统一部署,及时找准定位、尽快进入状态、主动扛起责任,确保国防动员各项任务不间断推进。要合力破解重点难题,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合力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国防动员品牌。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加快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全力做好暖心工程和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浓厚拥军氛围,全面推进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汾口镇人民武装部“智慧武装”工作平台建设试点成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