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翀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2 08:37:05

记者江晓帆陆吟 

4月20日下午,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安排,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到压力再传导、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从严从快、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主持会议。会议播放了2022年第二期安全生产隐患曝光视频和防汛防台演练宣传片,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王翀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发展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翀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和隐患排查流程,对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开展“解剖麻雀式”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要强化问题整改,逐级分类建立隐患台账和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做到漏洞不堵住不放过、成效不显现不放过;要杜绝“心存侥幸”,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改流于形式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王翀要求,针对今年防汛防台抗旱的严峻形势,要坚持抓早抓小,做深做细做实备战工作,持续提升防汛防台抗旱能力。要聚焦体系建设,健全水情、雨情等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动态监测、实时预警,不断提升数字化作战能力;要聚焦风险管控,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立即高效处置、迅速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聚焦应急保障,进一步抓好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落实落细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