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民饮茶日正式立法十周年 每天一杯茶 健康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4-22 08:41:17

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伍群群

  今年的4月20日是谷雨日,县茶文化研究会举办第十一次全民饮茶日暨茶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当天,“茶专家”们来到火炉尖社区、南苑社区书香名地小区,把一杯杯香茗送到小区居民手中的同时,通过送茶包、赠茶书、讲茶课、展茶艺等形式,让“每天一杯茶 健康进万家”为主题的茶文化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居民的生活中。

  “外婆,我也要喝!我也喜欢喝茶!”在火炉尖社区,四岁的方梓歆小朋友也随外婆来到了品茶会现场,在看到一众大人举杯饮茶时,也“抢”着喝了起来。被问及这么小怎么也爱喝茶时,小姑娘自豪地说:“因为我是千岛湖人,千岛湖人都会喝茶的!我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喝的!” 作为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区,自2012年,杭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立法的形式将每年的谷雨日确定为“全民饮茶日”以来,我县已连续10年在谷雨日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让谷雨不再仅是一个节气,更成为了爱茶人士的共同饮茶日。 “茶是中国人饮食文化中的重要部分,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这些年来,县茶文化研究会每年都坚持在谷雨日举办全民饮茶日活动,今后也将坚定不移办下去。”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小松表示,今年是全民饮茶日正式立法十周年,也是“杭州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注册一周年之际,县茶文化研究会将立足新起点,继续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位一体”的茶文章,弘扬茶文化,普及茶知识,推动全民科学饮茶,让更多的人爱上千岛湖茶的同时,也让千岛湖茶惠及更多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