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紧盯“千禧一代”,探索千企千面创新零售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4 17:40:48

  面对互联网浪潮与新技术冲击,开拓新型营销模式势在必行,杭州分行将千禧一代作为试验田,依托企业客群定精细方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紧抓与乐刻总部进行战略合作机会,开拓创新产品引流、社群运营获客、数字金融续航新思路,探索数字化获客新模式。

联名卡面,盲盒引流

image.png

  “这个卡片的设计我好喜欢!”,“我最近刚好想买这个蛋白棒,希望礼包可以抽到蛋白棒!”民生银行杭州湖墅支行驻地乐刻总部的服务台前,联名卡和盲盒迅速吸引了一众乐刻总部的员工。

  乐刻公司成立于2017年,以“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算法”等赋能社会公共资源,是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其员工多为千禧一代,具备“互联网人”的“年轻化”、“关注线上理财”、“热爱运动”等特征。基于此,民生银行充分调研,精心设计乐刻联名卡。视觉冲击和设计感十足橙色卡面充分彰显着朝气和活力,特有的“乐刻”字样尽情展示着独特和个性。

  近年来,“独树一帜”逐渐成为年轻人追捧的价值观,“与众不同”的联名卡自然成为让千禧一代客户驻足的理由。此外,针对乐刻员工的“运动”基因,民生银行还特别准备了百份盲盒运动礼包,紧紧吸引健身爱好者的注意力。

  打造概念,张扬个性,制造惊喜。民生银行依托企业划分客群,针对特定客群“定制化”服务,对客群进行“精细化”管理。“联名卡”+“盲盒”成为打开千禧一代客群市场的引流密码。

社群运营,私域获客

  “我在朋友圈看到强哥发了民生银行和我们乐刻的联名卡,问他要了二维码进群,请问办卡是在今天吗?”人力部的薇薇在微信群中询问。

  千禧一代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比起线下宣传更喜欢线上“安利”,比起“被动营销”更加容易“主动种草”。为了契合乐刻企业员工风格,民生银行定制互联网拓客新模式——构建和运营社群,运用品牌私域数字化获客。在业务拓展起步阶段与客户在社群中建立关系,增加粘性,建立信任。打破银行点对点传统营销方式,通过高质量“福利”和“内容”吸引客户,引导客户分享给伙伴及碎片化时间参与讨论,充分减少营销摩擦,由一点到多点,实现数字化获客。同时,民生银行充分把握千禧一代社交属性,设置现场办卡分享朋友圈获赞得奖励的小活动,借力千禧一代客户潜力无限的私域流量高效获客,事半功倍。

  “你们在群里分享的活动和福利太棒了,我也有两个姐妹想要了解,我把他们拉进群里!”市场部的盼盼开完卡后笑着说道。仅仅一下午的时间,社群通过朋友推荐和网络效应快速壮大,业务办理台前也逐渐站满前来咨询的客户。与此同时,福利群实时分享办卡进度,帮助客户节约时间成本。

  卡面一张张发出,业务办理台前留下服务经理认真操作的身影和客户满意的笑容。摆脱单点营销,依靠社群客户推荐和网络效应数字化获客,构建品牌私域并借力客户的私域流量,实现客户满意和业务拓展双赢,民生银行新模式收获显著。

数字金融,布局未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开户是拓客的第一步,那么客户财富管理便是维系客户的重要一步。千禧一代重视资产的增值和财富的管理。“你的理财基金赚了么”已经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话题。在具有雏形的社群中,客户经理与服务经理深入参与,跟进客户需求,促进社群中关于基金理财产品购买的讨论,积累话题热度。“平常公司的群里不好意思讨论理财话题,在这个社群里就太方便了,这不就是专业的人群讨论专业的事。”运营部的团队长潘潘在群中分享自己的感受。

  同时,民生银行充分利用企业微信,落地总行企微推广。依托企业微信的便捷功能在社群中推广财富产品。产品链接一步跳转至APP购买界面,缩短操作流程,增加转化率,真正激活客户账户,让民生银行和手机APP成为客户的财富管理中心。“群里讨论的理财直接点击就跳转的手机银行的,不用再手机银行中搜索了,真的好方便!”市场部热衷理财产品的圆圆感叹道。

  创新模式,打破营销固有思维,开拓互联网时代新型营销模式,才能真正用好数字化资源,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民生银行强化科技对业务赋能,实践数字化拓客新模式,探索数据资产经营,力求成为数字化变革中的“弄潮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